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紀委省監委:監督護航全省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3-04-06 09:36:32  來源: 貴州日報

  “前天剛接待完一批100多人的旅行團,過幾天馬上還有團隊要過來。”貴州六盤水牂牁旅遊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解説員吳春梅介紹,3月以來,每隔幾天就要接待幾個上百人的旅行團。

  此前,省紀委省監委第二監督檢查室聯同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在開展監督時發現,當地主管部門存在政策措施落實不精準、作風不實、服務品質不高等問題。針對這些問題,監督檢查組在對該區行業主管部門分管領導進行約談的同時,督促市發改、旅遊、財政等部門壓實主體責任,建立旅遊産業項目幫扶、溝通協調等工作機制措施,幫助協調申請資金完成項目收尾工程。

  旅遊産業是貴州發展的杠桿和重要引擎。隨著旅遊市場加速回暖,貴州文旅市場復蘇態勢明顯。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足職能職責,緊盯旅遊産業化各項政策落實情況開展專項監督,為加快推動貴州旅遊産業化實現新突破、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聚焦旅遊發展“中梗阻”背後的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省紀委省監委在部署開展全省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專項監督工作中,明確聚焦省委推動旅遊産業化各項安排部署,圍繞重大項目建設和重大資金使用情況開展專項監督,著力發現和糾正政策把握不精準、履行職責不到位、貫徹執行有偏差等突出問題,堅決查處損害和阻礙旅遊産業化高品質發展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保障旅遊産業發展,是保障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省紀委省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緊扣“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要求,持續發力跟進旅遊産業發展監督,提升監督質效,以強有力政治監督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記者 許邵庭 王恬)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