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茅臺公益基金會正式成立

2023-04-06 10:05:19  來源: 新華網

活動現場。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新華網貴陽4月6日電(周遠鋼 盧志佳)4月4日晚,主題為“善行茅臺 感恩思源”的茅臺集團清明感恩大典在貴陽孔學堂舉行。在典禮現場,貴州茅臺公益基金會正式宣布成立。

活動現場。新華網 盧志佳 攝

  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丁雄軍,新的一年,茅臺成立茅臺公益基金會,圍繞教育、生態、文化、科技、健康五大領域,打造覆蓋學業幫扶、校企合作、生態保護、科學研究、文化傳承、文物保護、兒童成長、老年健康、體育事業等領域的公益品牌矩陣,充分發揚茅臺“感恩”文化內核價值之美。

  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丁雄軍發表感恩禮記。新華網 盧志佳 攝

  貴州茅臺公益基金會成立儀式。新華網 盧志佳 攝

  在典禮上,貴州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鄧湘貴宣讀了關于準予“貴州茅臺公益基金會”成立登記的批復文件。

活動現場。新華網 盧志佳 攝

  北京師范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院長、貴州茅臺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振耀表示,貴州茅臺公益基金會的成立,標誌著茅臺集團的公益慈善事業邁上了一個嶄新的臺階。貴州茅臺公益基金會將重點圍繞教育、科技、生態、文化、健康等領域開展公益項目,借鑒國際國內優秀基金會經驗,設立優秀公益項目,建設一流職業化公益隊伍,努力發展成為與茅臺品牌相匹配的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公益基金會。

簽約儀式。新華網 盧志佳 攝

簽約儀式。新華網 盧志佳 攝

捐贈儀式。新華網 盧志佳 攝

  在典禮現場,貴州茅臺公益基金會、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貴州省孔學堂發展基金會三方簽署了《民藏》編纂協議;貴州茅臺公益基金會與亞洲文化遺産保護基金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廣東省茅臺經銷商聯誼會向貴州茅臺公益基金會捐贈1000萬元公益善款。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