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這家超市專為企業服務

2023-04-05 09:38:34  來源: 貴州日報

  “你好,我想咨詢一下技術配套和生産線搭建的問題。”

  “您詳細説一下公司的情況,我這邊給您解答。”

  3月23日,貴州康達精密電子有限公司負責人走進位于貴陽市雲岩區鈺達大廈的貴陽企業服務超市,向負責科技創新服務窗口的貴州貴企幫科技有限公司咨詢。

  貴企幫主要致力于為中小企業提供政策咨詢、科技創新、數字化升級等服務,目前企業負責的窗口平均每周能接到10多家公司的咨詢,企業最關心的問題是産線升級改造、數字化轉型等。

  去年5月,貴陽企業服務超市正式對外運營,線上以“貴商易”APP為依托,線下搭建服務平臺,提供投融資服務、人才服務、創新服務等12種服務,為生産性服務機構與工業企業搭建溝通橋梁,讓服務精準直達企業,促進全市中小企業健康發展。

  線下線上同步運作,延伸服務觸角。借助“貴商易”平臺,企業可以快速查詢到政策補貼、項目申報、助企券等訊息。而對于産線升級、項目改造等企業“定制化”需求,則可以線下直抵服務窗口,面對面洽談。

  “通過‘線上咨詢政策,線下洽談方案’方式,進一步縮減了企業辦事流程,讓服務更便捷,真正實現服務超市直抵助企一線。”貴陽企業服務超市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已有10家服務機構入駐超市。

  貴陽企業服務超市運作以來,不斷深入踐行“一線工作法”,主動到府、靠前服務,著力搭建“企業大講堂”,開展“月月有主題”培訓服務。通過舉辦沙龍活動了解企業需求,再針對性開展培訓“點對點”解決企業存在的問題,加強對企業的政策宣傳,提升“店小二”精細化服務。

  目前,該服務超市累計舉辦27場留抵退稅培訓會、産業撮合配套會、助企培訓會等6類活動,服務企業900余家,發放宣傳手冊1300余份。

  貴陽企業服務超市不斷以創新超前的服務意識,護航轄區各類企業平穩健康發展。不久前,該服務超市又引入專業的直播服務團隊,定期開展專題直播活動。“我們既可以為企業提供直播場地,也可以通過旗下主播達人為企業帶貨,針對目前10余家企業的帶貨計劃,預計近期將組織50余款産品上架銷售,以最快的速度讓客戶和廠家建立溝通,多維度打開銷路。”超市新媒體運營負責人介紹。

  據悉,貴陽企業服務超市還將推出更多到府服務,將業務窗口直接開到企業家門口,現場“曬”産品、“曬”服務,幫助服務機構與企業實現業務匹配,為企業發展注入活力。(桂榕 實習生 高文萱)

[責任編輯: 鄧嫻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