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公安廳舉行2023年清明緬懷公安英烈紀念活動

2023-04-05 15:26: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5日電 4月4日,貴州省公安廳在貴州警察學院舉行2023年清明緬懷公安英烈紀念活動,深切緬懷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而英勇獻身的公安英烈,寄托無限哀思和敬仰之情。

  民警、學警依次向公安英烈敬獻鮮花。新華網 李濤濤 攝

  民警向貴州公安英烈紀念墻敬禮。新華網 李濤濤 攝

  據了解,貴州省公安機關先後有643名民警因公犧牲,其中194人被追認為烈士,涌現出以馬金濤、駱開敏等為代表的英雄模范,他們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是公安隊伍的傑出代表,他們的英勇事跡和崇高精神必將永載史冊。

  全體民警、學警向公安英烈脫帽致哀。新華網 李濤濤 攝

  貴州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在活動上強調,深切緬懷公安英烈,就是要學習他們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就是要弘揚他們臨危不懼、舍生忘死的英雄氣概,始終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勇于擔當、砥礪前行,忠實履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李康潔)

[責任編輯: 鄧嫻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