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升級“補給站”服務戶外工作者

2023-04-04 18:16:26  來源: 貴州日報

  “作為外賣騎手,整天都在外面跑,有時候找個歇腳的地方真的很難,有時候累了只能去像國貿、方圓薈這樣的商超休息,想喝杯水就更不方便了。如今有了服務站,休息喝水、給手機充電都很方便。”在仁懷市羅家壩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外賣騎手先忠明一邊喝水一邊説,“從早上9點送到12點已送了近20單,正好路過服務站就進來坐一會。”

  長時間的戶外作業讓環衛工人、快遞外賣小哥、交警、城管等戶外工作者容易身體疲憊,為有效解決戶外工作者降溫難、補水難、休息難等問題,去年以來,仁懷市總工會對全市73家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進行走訪,在原有設施的基礎上進一步添置了電磁爐、應急藥箱等,讓戶外工作者享受到了更周全的服務。

  該市還通過黨員幹部、志願者走訪,廣泛收集戶外工作者的意見建議和訴求,根據他們的實際需要及季節變化等靈活調配資源,提供其他服務。“真沒想到,在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還有醫務人員幫我們測血壓,提供健康咨詢,感覺很暖心。”外賣員李平説。

  據統計,仁懷市的戶外工作者約有3000人。近年來,仁懷市總工會按照資源共用、方便實用的原則,利用現有資源,配置桌椅、空調、飲水機、雨傘架、工具櫃等基本設施,實現轄區全覆蓋,為戶外工作者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累可歇腳、食可加熱、傷可用藥”的服務,讓服務站成為廣大戶外工作者勞累時的“充電寶”“補給站”。(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