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龍井鎮高標準農田 提升高粱産業質效

2023-04-04 17:18:50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在仁懷市龍井鎮六村一社區,一大早一輛輛貨車駛進社區居委會院子,這些車輛上裝著的是有機高粱種子,得知高粱種子到了,種植戶們紛紛前來領取。

  今年龍井鎮簽訂高粱訂單1.1萬畝,預計發放有機肥1650噸,發放種子1.1萬包,共計8250公斤。

  “高粱每公斤賣到11.2元,讓家裏收入增加不少,今年有了好種子和高標準農田,收成估計比去年還要好。”領到種子的村民胡付孟説。

  龍井鎮高粱基地建設面積6748.66畝,從去年以來,該鎮實施建設高標準農田,計劃建設高標準農田面積5498.04畝。在該鎮高標準農田建設現場,機器轟鳴,大型機械正在開挖溝渠、平整田土、整治機耕道,工程將在本月底完工驗收。

  “以前有的田坎路連三輪車都過不去,而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實施後,機耕道路面又寬又平,三輪車、拖拉機直接就能開到地頭,省時省力又省工,便利高粱的採收和運輸。”龍井鎮副鎮長鐘坤説。

  近年來,龍井鎮以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發展,以“強組興村”工作隊為載體,形成發展共謀、資源共用、生産互助、難題共解、利益共用的機制,發展蜜柚、核桃、高粱等産業,帶動群眾增收致富。(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