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張勝林代表:為世界橋梁技術創新發展貢獻“貴州智慧”

2023-04-04 09:57:42  來源: 貴州日報

  “能夠走進莊嚴的人民大會堂,與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們一起認真履職、共商國是,我的心情非常激動。”為將全國兩會精神傳遞到火熱的項目建設一線,近日,全國人大代表,貴州公路集團副總經理、總工程師張勝林來到納晴高速15標項目現場,在宣講中和一線建設者分享了參會感受。

  2023年全國兩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重要時刻召開的盛會,意義十分重大。如何傳達好全國兩會精神,把全國兩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推動貴州交通事業發展的實際工作中,是張勝林在思考的問題。

  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了科技創新對于推動高品質發展、引領現代化建設的重大意義,這讓作為貴州公路集團技術創新團隊領頭人的張勝林覺得工作方向更明確、責任更重了。

  “科技創新是應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的第一動力。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橋梁建設創造性運用現代科技,實現建設橋梁到助力交通升級、再到助力經濟社會發展的三大跨越。”宣講中,張勝林從貴州橋梁建設的歷程闡述了科技創新之于貴州橋梁建設的重要作用。

  作為全省交通建設行業的領軍企業,貴州公路集團一直致力于以科技創新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張勝林在宣講中勉勵廣大建設者繼續堅持科技創新,時刻將工程品質和安全生産放在第一位,在生産實踐中加深對全國兩會精神的理解,進一步增強不斷創新發展的強勁動力和堅定走好高品質發展道路的必勝信心。

  張勝林表示,接下來將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完善創新體係、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和推廣應用,進一步提高企業創新能力。同時結合貴州交通事業發展和貴州公路集團實際,緊緊圍繞企業高品質發展,在橋旅融合發展、綠色核心技術打造、省外和國外市場開拓等方面積極貢獻力量,為世界橋梁技術的創新和發展貢獻更多的“貴州智慧”。(記者 彭美玉 實習生 李雪)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