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多彩新論】在貴州“橋”見“詩與遠方”

2023-04-04 08:56:45  來源: 貴州日報

  站在壩陵河大橋旁領略貴州高橋雄偉,走進壩陵河貴州橋梁科技館探索貴州高橋奧秘……安順壩陵河大橋每天都有慕名而來的遊客。觀賞完黃果樹瀑布的真山真水,再到壩陵河大橋感受大橋之雄偉,成為不少遊客的選擇。

  在貴州大地上,一座座現代高橋橫架山谷間,氣勢磅薄、雄偉壯闊,形成一道道獨特景觀,令人嘆為觀止。數據顯示,世界前100座高橋有49座在貴州。行貴州,繞不開橋;看貴州,離不開橋。近年來,貴州橋頻頻“出圈”,不斷書寫和刷新“世界之最”,貴州“世界橋梁博物館”的美名不脛而走。看橋、説橋、研橋漸熱,推動“橋旅融合”正當時。

  貴州橋梁建設歷史悠久,其勃興在當代。一座座舉世罕見的貴州現代高橋,彰顯了中國風范、體現了貴州特色,是濃縮了工匠精神的高科技成就,是新時代貴州的亮麗名片。世界級工程造就世界級大橋,世界級大橋必定是世界級景觀。透過“超級工程”,人們看到的不僅是有形之橋,更能看到一個輝煌的中國,一個精彩的貴州。寫好“橋旅融合”文章,充分認識貴州“橋”的價值,多維立體把“橋”的建設故事、科技含量、精神氣質講好,結合遊客體驗和需求,開發更多橋旅融合旅遊項目,定能讓更多人在貴州遇見“詩與遠方”,真切體會“風檣動,龜蛇靜,起宏圖。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許邵庭)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