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五馬鎮抓實柑橘春季管護

2023-04-03 17:52:23  來源: 貴州日報

  連日來,在仁懷市五馬鎮,果農們正在搶抓農時進行柑橘培管,為今年豐産豐收打好基礎。

  走進五馬鎮三元村耙耙柑基地,受邀的外地柑橘管護技術團隊正和當地果農及黨員志願者一起修枝疏葉、清園消殺管護。

  “春季修剪目的是讓枝條發的整齊、健康。今年我們使用了電動枝剪,這樣讓枝條切口更平整、愈合更快,對耙耙柑的損傷減到最低。”成都市蒲江縣壽安鎮大漕村柑橘種植合作社會長徐衛現場演示講解。

  “春耕開始,耙耙柑進入管護期,我們這段時間在專業技術團隊的指導下,抓緊進行管護。”劉運會是基地的老員工,兼任除草管護工作,經驗豐富。

  據了解,該耙耙柑基地採用“公司+合作社+村集體+農戶”的組織方式,産出的耙耙柑已成功申請注冊“橘老大”商標,且經中國綠色食品中心認定為綠色食品A級産品。目前,當地已建成一期300畝成熟耙耙柑果園,新增加二期150畝耙耙柑,逐年遞增的耙耙柑基地,既守住了綠水青山,耙耙柑還成為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金果果”。(余甚君 霍佳 李丹丹)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