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都勻:全省220名運動員齊聚都勻,“動”出英姿!

2023-04-03 17:45:54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走出健康,走出風採。3月30日,為期三天的貴州省第九屆老年人運動會持杖健走比賽圓滿落幕。

  “各就各位,預備、跑。”

  “加油,注意步幅!”

  3月30日上午九點鐘,黔南民族師范學院田徑場裏,持杖健走4×400米接力比賽正在進行,參賽隊員4人一組,隨著指令槍響,隊員手持手杖衝出起點,迅速向前,順利接力,快速衝向終點。場下的隊友們時刻關注著場上的節奏,不停鼓勵加油。

  另一邊的自選套路比賽同樣精彩,伴隨著優美歡暢的音樂旋律,各支代表隊精神矍鑠,手杖表演步伐鏗鏘,“一招一式”都展現出老年人的健康活力,令人眼前一亮,場下觀眾掌聲不斷。

  “這項運動我們已經參加了十余年了,持杖健走對身體各個環節都是有一定好處的,以後這個運動我們要逐步的推廣到老年人裏面去,讓所有的老年人、走路的朋友們能夠參與進來,我們一起健身、一起健康。”黔東南州代表隊員溫敏高説道。

  黔南州代表隊隊員唐玉珍説:“這次貴州省老年人持杖健走比賽在我們家門口舉行,非常的激動,黔南州徒步協會全體隊員團結協作、努力拼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

  據了解,在三天的比賽中,來自全省各市州220名運動員以技會友,參加了4×400接力、戶外穿越、自選套路、規定套路等項目,運動員在各項比賽中都展現出了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據了解,持杖健走作為一項新興體育項目,在貴州省推廣以來,受到了眾多老年人的喜愛。賽事的舉辦有力地促進了持杖健走項目的推廣普及,展示了全省老年人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健康陽光的心態,進一步展示全省老年人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和健康中國建設的成果,同時也增強了廣大老年人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獲得感、幸福感。(陸小雙)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