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天才大師達利藝術特展”將在貴陽舉行門票即日起開售

2023-04-02 20:28: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2日電 4月1日,“達利超現實之夜”媒體達人見面會在貴陽國際時尚發布中心舉行。會上發布了將于4月27日-8月31日開展的“天才大師達利藝術特展”的門票政策,即日起正式對外開售。

4月1日,活動現場。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今年是中國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天才大師達利藝術特展”由西班牙卡拉-薩爾瓦多·達利基金會、西班牙駐華大使館、貴州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中國鐵建地産貴州公司主辦,其票務政策一直備受各方關注。展覽組委會表示,“天才大師達利藝術特展”開展的四個多月裏,除了要推出原汁原味的西班牙美食、地道的西班牙特産外,還要發布多款官方授權的達利藝術文創産品,舉行係列中西文化交流活動。組委會將根據展期活動安排和觀眾需要,推出更多門票産品組合,在今年避暑旅遊季解鎖“遊貴州、看達利”等新玩法。

  生于西班牙的薩爾瓦多·達利,是一位具有卓越天才和超凡想像力的藝術家,其聲名一直同畢加索、馬蒂斯並駕齊驅,被譽為20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畫家之一。此次展覽121幅達利藝術真跡,均為達利金基會的館藏珍品,也是西班牙“國寶”級文物,這批作品展出後將封存修復,未來三年內將不再露面。

4月1日活動現場,嘉賓向現場觀眾展示樣票。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在發布現場,三座西班牙風格建築營造出強烈的超現實主義夢境,也吸引了活動嘉賓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打卡,它們分別是達利劇院博物館、卡拉—達利城堡、達利李家港美術館。這三座博物館是全球達利迷的打卡必去之地。為此,本次展覽不僅對三座博物館建築等比縮小還原,還將通過高科技投影等技術,在場館內部模擬達利三大博物館的內部場景。接下來,貴陽國際時尚發布中心將閉館全力布展,調試好溫濕監控設備,以最佳狀態來迎接121幅達利藝術真跡作品入駐。

4月1日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本次展出場館貴陽國際時尚發布中心,是中國鐵建地産集團深耕貴陽城市發展,助力“強省會”戰略所打造的都市文化示范區地標性建築,是一座集生態文化可持續為一體的藝術中心,也是貴州首個集合時尚、藝術、潮流、生活跨界共生的綜合性高端發布平臺。(洪應龍)

 

[責任編輯: 鄧嫻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