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四抓四強化助推全縣公安工作提質增效

2023-04-01 16:39:15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今年以來,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始終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全體民、輔警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以“八大警務”為牽引,實施“八大行動”,努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公安工作的行動指南,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助推全縣公安工作提質增效。

  抓忠誠擔當“關鍵點” 強化政治建設工作

  為加強公安機關政治建設,平塘縣公安局黨委充分發揮“領頭羊”和“帶頭雁”效應,先學一步,學深一層。通過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會、第一議題制度和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組織活動等形式,對黨的二十大報告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全面係統掌握黨的二十大報告蘊含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內在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

  抓知行合一“關鍵點” 強化理論聯繫實際

  為做實忠誠警務,強化預防警務,平塘縣公安局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堅持實際+工作相結合、堅持服務+初心相融合,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服務人民群眾作為夯實公安工作基礎。通過“藍黃紅”預警機制、“1、3、5”快速反應機制、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機制、大走訪機制等,不斷推動服務群眾工作縱深發展,用看得見的方式回應廣大人民群眾的期待。

  抓深入基層“關鍵點” 強化基層治理能力

  針對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解決,平塘縣公安局黨委班子深入各所、隊了解當前基層主要矛盾和多頻發生的警情,掌握第一手數據資料。將數據資料匯總通過黨委會逐一剖析,及時調整全局工作方向,確保公安工作真正惠之于民。各所、隊根據轄區實際,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機制,“警民議事會”、“院壩會”等形式構建警民“連心橋”,多角度收集廣大人民群眾對平塘公安工作意見建議以及治安突出問題、矛盾糾紛等,有針對性的到社區、村組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把苗頭化解在基層一線,提高基層社會治理能力。

  抓廣宣多講“關鍵點” 強化宣傳深入群眾

  為解決群眾知曉率不高的問題短板,平塘縣公安局充分運用“一堂好課”、“兩微一抖”、釘釘群等平臺,採取懸挂橫幅、粘貼標語、擺放展板、滾動播放LED顯示屏等方式,積極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實現資訊發布多渠道、知識展示全方位,宣傳效果接地氣。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以來,平塘縣公安局共累計懸挂橫幅標語1000余條、制作展板30余塊、LED電子屏播放標語800余條次、發放宣傳資料60000余份。“三微一抖”及內網發布內容文章200余條。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