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紅色動力”助貴州黔玻永太加速跑

2023-04-01 10:42:53  來源: 貴州日報

凱裏選派黨員幹部任駐企服務專員精準服務、紓困解難

“紅色動力”助貴州黔玻永太加速跑

  3月末,走進位于貴州爐碧經濟開發區的貴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黔玻永太)生産車間,玻璃生産線忙碌有序,工人各司其職,叉車來回穿梭。

  黔玻永太佔地1050畝,三期項目總投資38.19億元,是集玻璃研發、玻璃制造、玻璃深加工和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自2020年3月落地凱裏以來,該公司依托當地豐富的石英砂、白雲石等礦産資源,圍繞産業鏈構建創新鏈,不斷攻克行業領先技術,形成了一批有核心專利的拳頭産品。2022年,實現工業總産值7.54億元,繳納稅收0.35億元。

  “今年一季度,公司延續去年高增長發展勢頭,訂單接踵而至。成績的取得,與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幫助密不可分。”作為一名黨員,該公司董事長王華表示,黨建領航,為企業發展注入“紅色動力”。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凱裏市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省人民政府《關于支援黔東南自治州“黎從榕”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的實施意見》的重大戰略機遇,在營造優質高效營商環境的同時,持續加強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黨建工作,引導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正確理解黨的方針政策,不斷擴大黨在新興領域的號召力凝聚力影響力。

  將“要我服務”轉變為“我要服務”。凱裏市深入開展服務企業、服務項目、服務民生“三項服務”,持續選派黨員幹部擔任駐企服務專員,深入企業精準服務、紓困解難。2022年2月,凱裏市人才交流管理服務中心負責人劉欣來到黔玻永太,身兼“駐企服務專員”和企業黨支部書記雙重職務,為企業高品質發展服務。

  作為“駐企服務專員”,劉欣經常“泡”在二期項目工地、生産一線。為加快項目推進,他積極協調爐山鎮、萬潮鎮,以及發改、工信、住建、自然資源、林業、供電和101地質隊等相關部門,協調解決建設許可、規劃許可、環評批復、安全生産等係列問題。作為公司黨支部書記,他不斷深化政治建設,創辦《黔玻永太黨建月刊》,不斷提升企業黨支部凝聚力、戰鬥力,致力于將黨建工作軟實力轉化為企業高品質發展的硬支撐。

  “黨建工作抓實了就是生産力,抓好了就是凝聚力,抓強了就是競爭力,我們正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王華説。

  從2021年1月啟動建設,同年9月29日點火投産、11月3日産出第一批産品……黔玻永太發展速度的背後,是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是相關部門實打實的助企行動。

  抓住政策機遇,增強內生動力,掀起大幹快幹熱潮。黔玻永太以市場為導向、品質為根本、效益為中心,在廣州、佛山兩地成立辦事處,深耕細分市場,對接下遊企業,搶佔市場份額。同時,收集市場需求,以銷定産,持續研發適應市場、競爭力強的拳頭産品。

  “公司先後投入2000余萬元攻關超薄玻璃制造技術。小規模投産後,在市場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黔玻永太副總經理王靜説。(記者 華姝 通訊員 粟瓊)

  

[責任編輯: 鄧嫻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