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2023年城市商業地産市場活力將逐步回升

2023-03-31 19:07: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3月31日電(黃勇)戴德梁行3月30日在貴陽發布的《2022年貴陽房地産市場回顧與展望》報告預測,2023年貴陽甲級寫字樓、優質零售物業等商業地産市場活動將逐步回升,在建的地標樓宇有望為寫字樓市場注入全新驅動力,未來兩年貴陽貴安或將迎來零售物業供應小高峰。

  3月30日,作為全球知名的城市及産業咨詢顧問服務機構戴德梁行在貴陽中建大廈舉行2023貴陽貴安高品質發展交流沙龍,發布的《2022年貴陽房地産市場回顧與展望》報告從城市發展、甲級寫字樓市場、優質零售物業市場等方面回顧了2022年貴陽的房地産市場情況,並對2023年貴陽房地産市場未來發展進行了展望。

  報告發布的數據表明,2022年貴陽甲級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項目2個,均為位于傳統核心區的中建大廈和貴陽壹號寫字樓,體量162,500平方米,全市甲級寫字樓存量攀升至1,019,130平方米。由于全年租賃需求整體疲軟,致使全市空置率同比上升、租金同比下降。隨著經濟活動和市場信心逐漸回歸,2023年貴陽多個在建的寫字樓地標樓宇有望為區域發展注入全新驅動力,2023年和2024年預計共計有約62萬平方米的新項目計劃入市。戴德梁行重慶公司項目及企業服務部主管遊雅雯認為,新入市地標樓宇佔據城市核心地段,將帶動市場能級提升。

  報告數據還顯示,2022年貴陽優質零售物業市場新增供應計26.3萬平方米,存量攀升至227.38萬平方米。由于個別新項目租金遠高于市場平均水準,帶動全市租金上漲2.03%。2022年度貴陽共引進約70家首店,其中全國首店和西南首店均佔比2.9%,貴陽首店佔比94.2%。貴陽貴安未來兩年或將迎來零售物業供應小高峰,促進商貿業發展和消費升級。其中,2023年貴陽市場有7個項目計劃入市,總建築面積約94.7萬平方米。

  戴德梁行重慶公司商業部主管唐正藝認為,2023年貴陽零售市場活力將逐步回升,在“碳達峰、碳中和”的國家戰略指引下,貴陽優質零售物業商場將涌現更多綠色商業項目,預計到2025年,貴陽市10萬平方米以上大型商場的綠色商場佔比將達到70%以上,5萬平方米以上大型商場的綠色商場佔比將達到40%以上。

  戴德梁行重慶公司産業部主管李小強認為,西部陸海新通道將成為貴陽與東盟雙向互動的經貿走廊,需持續深入挖掘東盟市場,強化貿易通關便利化功能,引進面向東盟及國際市場的貿易企業和平臺,將貴陽打造成為貴州特色商品和東盟國際資源要素的集散中心。

  戴德梁行2018年開始在貴州全省開展了眾多咨詢項目,服務范圍包括貴陽、遵義、安順、六盤水、畢節等多個區域。2019年貴陽被納入戴德梁行全球研究中心大數據跟蹤城市,戴德梁行用大數據追蹤貴陽城市發展,定期發布貴陽市場報告。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