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吉他文化産業園入選國家級示范園區

2023-03-31 19:29:49  來源: 遵義日報

  3月28日,文化和旅遊部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行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園區授牌儀式,正安吉他文化産業園成功入選,成為貴州省首家被命名授牌的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園區。

  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園區是目前國內級別最高、影響最大、最具含金量的文化産業園區綜合性榮譽。2020年,正安吉他文化産業園獲得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園區創建資格,正安縣聚焦創建目標,緊扣創建標準,堅持高位推動、堅持健全機制、堅持優化服務、堅持市場主體、堅持共創共建、堅持守牢底線,以創促建、融合發展、全民共用,園區活力更足,企業發展更快,社會效益更好,文化氛圍更濃,外溢效應更顯。截至目前,正安吉他文化産業園已匯聚126家吉他及其配套企業,申報288項專利,創建56個自主品牌,年産吉他600萬把,遠銷40多個國家和地區,正安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集聚程度最高、産業鏈最全的吉他生産基地和佔領吉他産銷市場份額最多的地區。

  作為本次獲批授牌的15個示范園區之一,正安吉他文化産業園以獨特的産業文化、成功的發展模式、強大的發展動力、顯著的發展成效,成為貴州省首家被命名授牌的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園區,在西部欠發達地區推進縣域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的引領和示范作用。

  接下來,正安縣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國發〔2022〕2號文件機遇,堅持把吉他工業作為全縣首位産業,以吉他工業、吉他文化、吉他旅遊“三位一體”集群發展、融合發展為總思路,以打造産業集聚新高地、品質標準新高地、吉他文化新高地、融合發展新高地“四個新高地”為主抓手,全力建設世界著名吉他産業集聚地,讓吉他文化成為正安最靚麗的城市名片。(正安縣融媒體中心)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