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鄉村人才振興:平塘大力培育直播電商隊伍

2023-03-31 19:26:25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3月23日至29日,平塘開展網絡創業直播培訓,培養一批懂運營、會傳播、能帶貨的網絡主播和適應視頻直播産業發展的人才,賦能鄉村人才振興。

  “第三,添加背景,第四剪輯長短,視頻那些地方不要的是不是可以把它刪了,把它剪了……”

培訓現場

  培訓現場,老師詳細介紹了電商市場、電商發展模式以及網絡直播帶貨的具體流程。採取理論加實踐的教學方式,講解視頻拍攝、剪輯、轉場基礎理論等內容,並指導學員親自操作,熟悉拍攝直播短視頻、賬號引流、直播展示、訂單處理、粉絲行銷等專業技巧,豐富參訓人員的電商創業知識。

  學員楊昌龍告訴筆者:“還是學到挺多的,首先我們清楚了整個直播帶貨的基本理論知識,還學會了短視頻剪輯、推廣。我準備著手看下平塘的土特産,比如農戶産品、蜂蜜還有水果,把貨源收集起來,自己做一個直播帶貨,幫平塘的父老鄉親們做一個推廣。”

  為期7天的培訓,參訓人員學到了很多實用知識,對“電商+産業”發展模式充滿信心。養殖了20多年蜜蜂的吳國銀在培訓期間努力學習短視頻推廣,想通過直播帶貨銷售自家蜂蜜。

  “上了幾天課感覺這個老師講得很認真,我們也能完全了解、消化。希望以後通過電商帶貨,把我自己的養殖的蜂蜜更好的推廣出去。”學員吳國銀説。

  培訓老師楊琴介紹:“從直播到大家開始選項目、籌劃、人員的配備, 一些具體的推廣和運營,一係列的流程給學員提供服務,後面我們也會相應地服務有需要的學員。”

學員正在互相交流學習

  此次培訓,讓30余名創業青年及有意願發展直播銷售的群眾真正學到了一門技能,賦能鄉村人才振興,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平塘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創業培訓科科長陳愛坤説:“開展網絡創業直播培訓班,目的是讓參訓學員掌握網絡直播基本技能,促進縣內農特産品通過網絡直播平臺向消費者進行銷售,助力鄉村振興。”(王顯福 羅應艾)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