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後山鄉:實實在在為村民辦事

2023-03-31 19:24:40  來源: 貴州日報

  “村裏在打造高標準農田過程中,修建的機耕道雖然佔了部分我發展養殖業時修建的便道,但我還是全力支援的,畢竟大家發展農業生産更方便了。”村民姜懈志由衷點讚仁懷市後山鄉“強組興村”工作隊的黨員幹部沉下心在田間地頭抓産業。

  後山鄉隴崗村駐村幹部、長槽組“強組興村”工作隊隊長穆建勇表示,工作隊落實“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當地正在全力推進2022年高標準農田(高粱基地)項目,規劃建設1.3萬余畝,努力打造鄉村振興“希望田”。

  “多到府、多上心、多解釋,一次不行就兩次,兩次不行就三次,總能夠做通他們的工作。”穆建勇説,要致富先修路是硬道理。姜懈志笑著説,“可不是嘛,我聽大夥説高標準農田建設好,土地利用率提高了不少,高粱畝産值至少提高500元以上。”

  除了抓好産業助力鄉村振興,工作隊總是一副風風火火的模樣,穿梭于田間地頭的各個環節。截至目前,後山鄉共組建了46支“強組興村”工作隊,基層服務覆蓋農戶3686家(次),化解矛盾糾紛49個,幫助群眾辦實事好事162件,用熱心、真心、耐心當好為民辦事的“服務員”。(通訊員 曾敏)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