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衛星村:茶産業拓寬致富路

2023-03-31 19:25:57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隨著氣溫回升,春茶陸續進入採摘期。仁懷市喜頭鎮衛星村採茶工們正在搶抓時節,採摘春茶。

  “茶青採摘要求很高,只取一片嫩葉連著上方包裹的一片嫩芽,現在茶商的收購價也給得好,村民都願意來採茶增加收入。”衛星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吳向方説。

  衛星村堯喜茶葉加工廠內,忙碌的工人們正在把當天採的茶葉鋪開攤放,散失部分水分以便進行下一步工序,工廠內充盈著新鮮茶葉特有的清香。茶廠內,全自動化茶葉加工設備不僅節省了用工成本,生産效益得到大幅提升,預計日加工鮮葉可達450斤。

  據悉,衛星村堅持黨建引領,強化支部核心,發揮優勢,整合資源,用足政策,走出了一條支部核心作用充分發揮、群眾致富路徑不斷拓展、産業帶動效益日漸顯現、集體經濟基礎持續增強的有效路子。通過探索“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組織模式,大力實施“支部聯動、企業幫帶”,吸納周邊年紀較大無法外出務工的群眾到茶園務工,每年用工1.2萬人次以上,年均發放用工工資100余萬元,帶動務工群眾年每人平均增收5000元左右。(陳雙雙)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