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趙永清到黔西南州調研旅遊産業化發展

2023-03-31 09:39:57  來源: 貴州日報

  為做好調研式推進旅遊産業化工作,3月29日至30日,省政協主席趙永清到黔西南州調研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高端化定位、智慧化重塑、融合化發展、綠色化共生,凸顯“特意性”、帶動“隨意性”,推進業態升級,打造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旅遊目的地。副省長蔡朝林參加調研。

  趙永清一行來到馬嶺河峽谷,認真察看景點設施,詳細了解景區運營情況。他指出,要精準定位、精細管理,打造精品、打響品牌,實現顏值、價值雙提升。在萬峰林和萬峰湖,他強調,要保持生態底色、體現生態優勢,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做到順乎天時、天人合一。趙永清實地考察了萬峰林周邊民宿,仔細詢問客源和入住情況。他説,民宿産業是旅遊業迭代轉型的新風口、鄉村産業振興的新動能,要精準對接客源、著力提高品質,讓遊客近距離欣賞“山水畫”、沉浸式感受“田園詩”,真正身住、情留、心宿。在貴州醇景區,他指出,要推進酒旅、文旅、體旅、康旅等多業態深度融合貫通,提升遊客體驗度、滿意度。考察州博物館等項目後,他強調,要充分發揮歷史文化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彰顯人文興義的厚重底蘊。

  省政協秘書長熊德威參加調研,省文旅廳和黔西南州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記者 陳曦)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