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蒼龍街道暖民心護民安惠民生

2023-03-30 17:28:27  來源: 遵義日報

  今年以來,仁懷市蒼龍街道以黨建引領聚焦轄區供需兩端,上下聯動形成協同高效的工作合力,為群眾、企業提供更多暖心服務,將保民生促發展行動落到實處。

  堅持黨建引領,低保核查有溫度。街道採取入戶調查、實地考察等方法,選派熟悉村情的老黨員、老幹部協同街道幹部入戶核查,向申請者解讀農村低保政策新規定,並與之傾心交談;不斷探索“社會救助+”新模式,真正做到不漏保、不錯保、不亂保,讓困難家庭真正享受到國家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共計入戶核查轄區內580戶低保戶,共提標580戶1880人。

  堅持黨建引領,守護群眾“錢袋子”。街道不斷探索“黨建+”模式,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的作用,通過進組入戶,召開群眾會、院壩會、集中培訓會等方式,為轄區群眾講解電信詐騙的各種手段和特點,全力守住百姓“錢袋子”。此外,街道積極發動黨員幹部、企業職工、網格員、志願者加入防范電信詐騙宣傳隊伍,共同抓好防范電信詐騙常態化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已發放防詐騙宣傳單1500余份,解答群眾咨詢200多人次。

  堅持黨建引領,幹群一心保民生。針對今年旱情,街道堅持“幹群一心保民生”的工作思路,積極組織全街道黨員幹部投身抗旱第一線,充分利用農村飲水工程、水庫、水窖、水塘等現有資源,通過蓄水、提水、拉水、送水等方式,科學調度水源,解群眾燃眉之急。同時,黨員幹部、志願者深入群眾家中加強節水宣傳,切實提高群眾抗旱意識和節水意識。今年,新建水窖4口,並對老舊水窖進行搶修、清淤和堵漏,目前街道已蓄水3400多立方米。(記者 一丁)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