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安平街道喜客泉村:車厘子花滿枝頭春意鬧

2023-03-30 17:19:22  來源: 安順市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3月29日,在平壩區安平街道喜客泉村五裏組車厘子種植基地,近千株車厘子樹花開爛漫,綻放出濃濃春意。

  近年來,安平街道利用地域優勢大力調整農業産業結構,堅持把發展産業作為助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有效手段,發展種植業,採取“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強化利益聯結,增厚農民腰包,為鄉村振興輸入了新的“血液”。

  “去年元月,我們從山東引進了大約一千棵車厘子樹苗,種植了20余畝,有美早、布魯克斯、黃金龍、薩米脫等五個品種,其中160余棵八年苗當年種植當年挂果,由于氣溫土壤比較適宜,第一年就試種成功。我們種出的車厘子口感好,味美甘甜,皮厚多汁。”安平街道喜客泉村五裏組股份經濟合作社負責人黃興華説。

  目前正值車厘子管護的關鍵時期,除草、授粉都需要用工,帶動了周邊村民的就業。“我在車厘子基地幹活,是按月拿工資,每個月有2500元,在家門口務工,既能掙錢又能顧家。”正在給車厘子除草的村民楊登華説。

  經過精心管護,今年該基地近千株車厘子樹長勢良好,花繁葉茂,除了160余株九年苗之外,其余的800多株今年也將陸續挂果,預計5月中旬可以採摘。

  由于喜客泉村地理位置方便市民自行採摘,加上口感好、甜度高、外觀亮,深受消費者青睞。

  “2022年我們基地生産的2000余斤車厘子平均售價80元一斤,都是市民自行來採摘的。經過兩年的種植,平壩獨特的土壤和自然氣候適宜車厘子的種植,我們也掌握了一定的管護經驗,今年準備擴大種植規模,冬天打算再購進1000株車厘子樹苗,帶動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黃興華説。(羅秀華 王丹丹)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