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春茶採摘忙

2023-03-30 18:01:49  來源: 遵義日報

  日前,貴州省第十五屆茶博會正安活動暨正安縣春茶開採活動舉行。活動旨在通過整合旅遊、商貿、工農業産品等資源,以正安白茶開採活動為引導,以文旅特色商品春季惠民消費節暨茶商品茗會為重點,激發文旅消費活力,促進該縣文化旅遊、以茶為主的農産品和吉他産業發展。

  近年來,正安縣先後獲得“中國綠色名縣”“全國生態文明先進縣”“優質茶葉生産基地縣”和“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等稱號。2020—2022年,該縣連續三年入選“中國茶業百強縣”榜單,2022年獲得全省唯一一個“全國茶産業規模化發展示范縣”稱號。正安白茶先後獲得了“貴州省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貴州省著名商標”“中國馳名商標”等稱號,享有“綠茶瑰寶”的美譽。

  “正安白茶深受茶商青睞,截至目前,我們已經接到預售訂單50余噸。接下來,我們將搶抓時節,做好白茶的採摘工作,助農增收。”正安縣茶葉發展中心主任賈波説。

  活動現場,部分茶企負責人與茶農領誓“品質承諾書”,承諾從源頭上嚴把品質關,做到綠色無污染,向消費者提供一杯幹凈茶。(記者 陳仕)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