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反詐宣傳進茶山 護航“茶經濟”健康發展

2023-03-30 18:00:21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近期,普定縣朵貝茶進入採摘的有利時機,大量務工群眾紛紛涌向茶山,讓商家看到了“商機”,部分營運車輛開通去往茶山的“專線”,搭乘務工群眾上山採茶,也有不法分子看中群眾腰包裏每天結算的採茶收入,為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3月28日,普定縣公安局化處派出所開展護航“茶經濟”宣傳活動。

  活動中,民警來到朵貝古茶加工廠、茶山,對在場人員發放了宣傳資料,認真講解電信網絡詐騙的類型、形態、特徵,以及酒後駕車、非法集資等常見的違法行為,提醒大家提高反詐防騙意識,不輕信謠言,不向陌生人轉賬等。同時,民警現場幫助群眾下載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並指導他們如何正確使用,增強群眾反詐意識,給人民群眾的錢袋子增添了一份保障。

  “通過此次宣傳讓群眾知曉電信詐騙的手段,使群眾保護好個人財産,從而形成全民防詐意識。”化處派出所副所長楊永洪説。

  隨後,化處鎮交警人員在茶山道路附近設置交通路障,排查茶山附近車輛的安全隱患,對過往的小轎車、摩托車進行仔細檢查,核查是否係好安全帶、是否規范行車、是否酒後駕車等,逐步清除茶山道路交通安全隱患。(蔡韻霖)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