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老人昏倒路邊 交警暖心救助

2023-03-30 15:20:53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近日,在黔南州平塘縣甲茶鎮西涼片區發生了溫情一幕。一名老人在趕集回家途中突感不適昏倒在地,執勤交警發現後及時救助,老人在交警幫助下平安返回家中。

  3月22日14時許,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在甲茶鎮西涼開展跟場交通管理後返回駐地途中,看到一名老人癱坐在馬路邊上。因過往車輛較多,情況十分危險。民警立即下車查看,只見老人面色蒼白,癱軟無力,頭部少量流血,民警詢問了其具體情況。據了解,老人姓陸,今年八十多歲了,當天早上到街上趕集後選擇步行返回家中,由于路途將近3公里,加上當天氣較炎熱,走到半路突然感覺頭暈後昏倒在地。民警拿水幫老人緩緩喝下,隨後將她扶到警車上休息。

  由于擔心老人再次發生意外,民警決定將老人送回家中。老人拉著民警的手激動地説:“幸虧遇到你們,真是太感謝你們啦!”民警叮囑老人外出時最好有親人陪同,盡量避免單獨出行。如遇困難,可第一時間撥打110電話進行求助。(劉合靜)

 

[責任編輯: 李濤濤]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