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中樞街道“15分鐘城市生活圈”便民利民

2023-03-30 10:53:37  來源: 貴州日報

  仁懷市中樞街道火爐坎村位于雲禱山腳下,是該街道最邊遠的村,以前,這裏因交通不便發展困難,如今駕車15分鐘便可達主城區。

  近年來,中樞街道以“強組興村”為載體,將黨員幹部下沉到基層一線,深入推進火爐坎村“15分鐘城市生活圈”建設,讓越來越多的村民在家門口體會到便捷的生活。

  對此,居民陳有富感受頗深,他説:“特別是主城區的教育和醫療資源,切實惠及到了大家。”原來,陳有富的孩子在仁懷市城區學校讀高中,去年考上了同濟大學。現在,有個頭痛發熱,陳有富15分鐘不到便可到最近的仁懷市中醫院就診,加上新農合有報銷,他的生活是越來越有滋味。

  火爐坎村黨支部書記張瓊介紹,2022年,火爐坎村18名學生參加高考,本科上線率高達90%。

  火爐坎村衛生室的村醫何琴和袁畝正在同“強組興村”工作隊的黨員幹部去到府問診的路上。何琴説,因為年輕人都外出務工去了,他們成為“15分鐘城市生活圈”的貼心人,定時會到府為老人提供問診服務。

  聊起到府問診話題,張瓊翻了翻自己的工作記錄,還有幾個村民未繳納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而繳納時間快要截止了,她馬上將汽車掉頭向其他組駛去。在大而全的城市裏,小而美的村落同樣不可或缺、日益重要。(仇江龍 王珣)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