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綜合行政執法局精細管理打造靚麗城市

2023-03-30 10:48:18  來源: 貴州日報

  淩晨5點,很多人都還沉浸在夢鄉之中,可在正安縣城的大街小巷,環衛工人們卻早已到崗,默默地做著道路清掃、垃圾清運等環衛服務工作;在綜合行政執法局指揮中心,該局市容環境衛生服務站站長楊照國站在螢幕前查看城區各路段的衛生情況。

  “每天嚴格實行‘三班倒’全天候保潔,重點對農貿市場、交通場站、醫院、社區周邊及背街小巷進行清潔作業,充分發揮機械化清洗作業優勢,出動洗掃車、灑水車等,對城區主次幹道、小街巷等城區道路及沿途交通隔離欄、市政設施等實行全覆蓋洗掃、灑水作業,保證路見本色、車過地凈,最大限度防控道路揚塵,為清新、幹凈的城市宜居環境保駕護航。”楊照國介紹。

  正安城區目前機掃率達96%,無害化處置城鄉生活垃圾7.3萬噸,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90.27%,滲濾液日處理能力210噸。

  該局以“常態化、長效化、精細化”為城市環境衛生整治工作的著力點,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著力提升城市環境衛生水準和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對日常保潔工作實行網格化、精細化管理,對692名環衛工人推行“定人、定崗、定責”工作制度,覆蓋全城230萬平方米的清掃區域。尤其是針對老舊小區常被忽視的環境衛生區域。

  目前正安縣城有老舊小區城郊接合部共40余個,因為沒有物業進行管理,老舊小區、城郊接合部的環境衛生一直是個難題。近年來,該局不斷結合實際情況,將小區之間不必要、無作用的“誰來清掃隔離”問題打破,將全城獨立分散的小區整合成一個“環衛大物管”,承擔了所有老舊小區的清掃保潔任務,完善網格化配置,提升老舊小區公共環境的品質,贏得了小區住戶的點讚。(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