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中樞街道特色産業壯大村集體經濟

2023-03-30 11:31:17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仁懷市中樞街道火爐坎村處處是忙碌的身影,村民搶抓農時,翻耕180余畝楊梅林,套種蔬菜。待蔬菜採摘,遊客就可以來此體驗。

  火爐坎村依托距離城區較近的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遊産業,引導村民開辦了10余家農家樂。去年以來,中樞街道還發揮“強組興村”工作隊引領作用,引進貴州生民之源有限公司,建設體驗式蔬菜採摘園,進一步壯大村集體經濟。

  貴州生民之源有限公司楊瓊佳表示,目前已流轉了200余畝土地,逐漸形成“旅遊+生態採摘園”的發展模式,打造體驗式蔬菜採摘園,讓鄉村振興紅利惠及更多農戶。

  “每天有200元的務工收入,加上土地流轉費,我的收入增加了不少。”火爐坎村村民彭興權説。(通訊員 仇江龍 王珣)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