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聯合村小田變大田

2023-03-30 10:54:51  來源: 貴州日報

  3月29日,仁懷市合馬鎮聯合村,一輛輛運送有機高粱種子的小貨車駛過該村連片的高標準農田建設現場,送到地頭準備播種。

  2022年12月以來,合馬鎮以聯合村作為高標準農田建設的示范點,“讓小田變大田”,切實提高土地的綜合效率。

  據了解,聯合村共計實施高標準農田建設900余畝,其中130畝屬于破土坎、破田坎建設。

  “聯合村以有機高粱産業為主。過去由于地形切割較大,大多難以進行機械化作業。高標準農田建設,有利于聯合村發展規模化種植,提高農業生産效率,解決土地細碎化問題。”聯合村監委會主任、“強組興村”工作隊副隊長王帥表示。

  “我家建設了12畝農田,有機高粱以前畝産平均在300公斤左右,進行高標準農田建設後,每畝至少可增加50公斤産量,增收500多元。”聯合村村民王先國説。

  “目前建設工程進入收尾階段,部分田地開始播種,爭取4月份全面播種有機高粱。”王帥説,下一步將在排灌渠道、田間道路、高效節水灌溉等方面持續發力,逐步完善農業基礎設施,改善農業生産條件,全力保障有機高粱穩産增收。(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