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岩坪村高標準農田夯實高粱産業基礎

2023-03-30 10:47:58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在仁懷市大壩鎮岩坪村的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施工現場,挖掘機正在作業,工人們加緊修建機耕道和儲水灌溉工程。

  “之前種植、施肥和收割全靠人工,費時又費力。有了高標準農田,以後我們直接把農機開到地裏,效率高了糧食産量也更保障。”岩坪村村民向仲龍説。

  該項目土地改造平整面積230畝,新建機耕道3500米,儲水灌溉設施2處。在全力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的同時,該村的“強組興村”工作隊隊員組織村民開展有機高粱種植技術培訓,幫助村民進一步提升高粱的産量和品質。

  岩坪村駐村第一書記柯尊騰表示,接下來該村將根據山地農業特點,因地制宜推廣適合高粱生産相關的拖拉機、旋耕機、育苗機等,提升高粱種植採收過程中的機械化佔比。(通訊員 蔡猛)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