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羊肚菌西瓜輪作增收

2023-03-30 10:46:22  來源: 貴州日報

  陽春三月,正值羊肚菌採摘時節,正安縣市坪鄉的400畝羊肚菌搶“鮮”上市。

  “我們3月初開始採摘羊肚菌,因為品質優良,我們的羊肚菌在市場上十分受歡迎,基本上一烘幹就賣完了。”市坪鄉羊肚菌種植大戶吳成維説。

  吳成維自去年11月開始種植羊肚菌,目前已種植了50畝,今年3月開始陸續採收,畝産達300公斤左右。因個頭勻稱飽滿,吸引了不少商家到府採購。

  “我是通過朋友圈知道市坪鄉羊肚菌品質出眾,所以今天就收購了近500公斤。”來自吉林省的羊肚菌收購商孫德才説。

  這邊羊肚菌的銷售還沒有忙完,吳成維已經開始布局接下來種植項目。“我採購的西瓜苗已經到了,等羊肚菌採摘完了,馬上輪種西瓜,又可以多一份收入。”吳成維説,2022年開始發展特色種植以來,就開始輪作,去年,50畝西瓜産值30余萬元,帶動就業900人次。

  “2017年,市坪鄉發展羊肚菌特色種植以來,採取‘黨支部+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方式,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帶頭作用,目前,羊肚菌種植面積達400余畝,今年畝産可達300公斤。接下來,我們將繼續立足資源稟賦,在守牢糧食安全底線的基礎上,深化‘一鄉一業’,大力發展羊肚菌等特色種植,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為實現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市坪鄉黨委副書記鄭再強説。(通訊員 楊媛媛 王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