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中國石化織金50萬噸/年PGA項目建設快速推進

2023-03-30 09:14:24  來源: 貴州日報

預計六月完成主體場平和邊坡支護

中國石化織金50萬噸/年PGA項目建設快速推進

  3月29日,中國石化織金50萬噸/年PGA(聚乙醇酸)項目建設基地,夯機提起百噸重的夯錘,重重砸向地面;挖機、鏟車將回填的泥石推平;滿載泥石的大卡車往來穿梭……

  “截至2月底,場平完成了85%。”貴州能化公司副總經理韓長青看著熱火朝天的工地,信心滿滿地説,“預計到6月份,5個主體場平和邊坡支護全部完成。”

  中石化織金50萬噸/年PGA(聚乙醇酸)項目是貴州與中國石化集團戰略合作的標誌性項目,是目前國內PGA領域産能和投資額最大的項目,對貴州發展意義重大,前景十分廣闊。

  “該項目總投資約230億元,其中一期工程總投資約110億元,年産聚乙醇酸20萬噸,預計建成投産後,産品年均銷售收入預計達31.5億元。”韓長青介紹。

  在回填邊坡第一段,工人們正在安裝模板,澆築水泥。“施工中,我們遇到了斷層破碎帶、突泥富水、岩溶等不良地質,都想方設法克服。”項目施工管理部部長曹景海介紹。

  “現在場平進入收尾階段,大概有400余名工人,80多臺強夯機、運輸卡車等施工機具在作業。”韓長青説,“最多的時候,工地上每天有1000多名工人、500余臺機具同時作業。我們以‘項目建設高標準、項目管理嚴要求’為核心理念,認真分析項目特點,緊緊圍繞年度工作目標,精心策劃、科學組織,全力保障項目施工建設。”

  PGA項目建設快速推進,得益于織金經開區全力做好服務,加強跟蹤協調,及時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全力推動項目建設。

  “我們計劃第三季度完成總體設計批復,10月份長周期設備進入訂貨階段。”韓長青説,“力爭2025年底建成中交。建成投産後,將帶動上下遊産業前來投資,這裏將崛起一個2萬余人的現代化工小鎮。”(記者 謝朝政 馮相清)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