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第十七屆貴州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將于4月6日在貴陽市花溪區舉行

2023-03-30 08:44:50  來源: 貴州日報

  3月29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十七屆貴州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將于4月6日至7日在貴陽市花溪區舉行。

  本屆旅發大會以“共聚多彩貴州公園省、共建世界旅遊目的地”為主題,策劃“1+6”即7個大會配套活動,“1”為第十七屆貴州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開幕式,“6”為文旅融合創新平臺組建與發展論壇、會見活動、貴州文化旅遊産業招商大會、全國盤活旅遊存量資産投融資促進活動、貴州文旅專題招商項目對接交流會、招商考察等活動。

  據了解,自2006年以來,貴州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已連續舉辦十六屆,時至今日,旅發大會已經成為促進旅遊與相關産業融合發展的重要平臺,也是貴州旅遊高品質發展的助推器、旅遊品牌的孵化器,為貴州旅遊業的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推動了全省旅遊經濟持續增長。

  與以往不同,此次旅發大會在承辦機制上進行了創新,首次引入企業參與大會協辦,進一步深化市場化運營機制,形成“政府搭臺+企業洽談”日常籌辦模式,用足用好政府推動和市場拉動“兩只手”的作用,把産業發展與市場拓展有機結合,辦會形式更新、內容更實、預期效果更佳。

  大會將按照産業化、市場化、專業化思路,精細設計會議內容和辦會形式,努力把旅發大會辦成旅遊産業招商會、項目推介會、行業交流會。進一步彰顯貴州獨特的旅遊資源、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間文化、豐富完善的旅遊産品體係,著力打造世界旅遊目的地,推動貴州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

  此外,大會將以“9+2+2”(9家5A級景區+西江苗寨、萬峰林景區+2家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特意性”資源為重點,圍繞貴州“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品牌,謀劃一批重大項目,細化産品、精選線路,不斷豐富旅遊業態、延長産業鏈條,加快打造世界級旅遊吸引物,推動“特意性”資源加快業態升級和服務配套進程,讓優勢更優、強勢更強。

  活動期間,國內外重要文旅行業的嘉賓也將出席大會,共計邀請企業代表530家左右,相當一部分企業為行業領軍企業、知名企業、創新型企業,促進貴州旅遊“朋友圈”進一步擴大。(記者 陳江南 姜雨熙)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