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一男子酒後駕駛強行衝卡被拘留15日

2023-03-30 11:30:59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3月24日,平塘男子楊某某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準駕不符等多項交通違法被平塘縣公安局依法處以行政拘留15日、罰款1220元的處罰。

  3月13日晚,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騎警楊彬巡邏至新舟花園二期紅綠燈路口時,發現一摩托車通過路口時車速過快發生側翻。騎警正準備上前幫助,不料騎車男子看到警察後竟然扔下摩托車向蓮花坡方向跑去。騎警立馬騎車將男子截停控制。通過核實,男子正是幾分鐘前強行衝卡逃跑的楊某某。

  原來,當晚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組織開展“春季守護行動”,交警一中隊在金盆街道騰龍大道“泊岸禦都”小區附近路段設立臨時交通查緝點,對過往車輛開展檢查。20時43分,一輛貴JXV8**號牌普通二輪摩托車在臨近查緝點時,駕駛員不但沒有減速停車反而加大油門強行衝卡逃離現場。

  由于楊某某在逃跑過程中摔倒受傷,民警立即將其先送到縣人民醫院檢查包扎。據楊某某交代,當晚自己飲酒後騎車回家,半路上看到交警查車害怕被處罰,于是無視交警指令強行衝過查緝卡點。逃跑過程中車速過快,在經過新舟花園二期紅綠燈路口轉彎時操作不當導致摔倒。民警對楊某某進行酒精檢測,結果為46mg/100mL,屬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已對其進行處罰。(齊丹丹)

[責任編輯: 李濤濤]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