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安順市、普定縣音樂家到沙灣開展助力鄉村振興音樂採風活動

2023-03-30 11:00:03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為充分挖掘普定布依族文化元素,收集整理傳統布依族音樂資源,調研鄉村文化和旅遊融合,圍繞“文化賦能鄉村振興”工作,3月28日,安順市音樂家協會、特邀專家及普定縣音樂家協會相關人員到普定縣沙灣景區開展助力鄉村振興音樂採風活動。

  採風團一行先後到沙灣布依族非遺展覽館參觀布依民族歷史文化藏品,了解布依族歷史。漫步在沙灣桃花小道,觀賞沙灣風土人情,優美的風景引得藝術家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音樂採風人員深入布依族傳統村落與現代新農村,聆聽當地村民介紹布依文化和傳説,觀看布依族傳統曲調銅鼓十二調之喜慶調,同時,大家還體驗了打糍粑民俗活動。

  在晚上的文藝交流活動中,音樂家們一展歌喉,為當地群眾獻上了一曲又一曲優美動聽的音樂,樂器合奏、獨唱、合唱紛紛亮相,讓人陶醉在優美的音樂旋律裏。

  此次採風活動,採風團將充分挖掘普定布依族的文化元素,收集整理傳統布依族資源。圍繞“文化賦能鄉村振興”的宗旨,深入挖掘優秀傳統鄉土文化,譜寫民族文化助力鄉村振興新樂章。(蔣晟聖)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