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十字鄉:全力推進合醫收繳保民生

2023-03-30 10:58:35  來源: 安順市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2023年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收繳工作進入最後攻堅階段,為杜絕群眾知曉滯後,未能及時參保的事件發生,防止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十字鄉多措並舉,利用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延期這段寶貴時間打好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收繳工作“組合拳”,確保收繳工作順利完成。

  “老周,今年的合醫收繳接近尾聲咯。”在十字鄉雲盤村,聽到村支書喊交納合醫的周祥國迎了出來。“我還正擔心錯過集中收繳期呢?聽説可以線上線下交,你們到府收取,太感謝了!”周祥國高興地説道。

  連日來,十字鄉黨委政府領導班子及各股站幹部職工和包村幹部放棄周末休息時間下沉到村組,加班加點入戶攻堅,嚴把時間節點,層層分解任務,確保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工作有序推進。

  為了實現應保盡保,十字鄉利用張貼宣傳標語、發放宣傳單等方式,針對性地通過廣大群眾身邊的典型事例進行宣傳教育,特別突出補助兌付和重點受益的宣傳,使廣大群眾能夠認識到居民醫療保險的實惠所在,提高參保積極性。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