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黔西南州舉行農業現代化招商推介會

2023-03-29 18:20:53  來源: 新華網

  3月28日,招商推介座談會現場。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新華網貴陽3月29日電 28日晚間,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在興義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農業現代化招商推介座談會,與前來參加“農業産業化助力鄉村振興光彩行動”的50家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溝通交流,介紹黔西南州農業産業招商引資政策,展示推介黔西南州農業産業的資源優勢和項目儲備。

  黔西南州介紹了當地優越的氣候優勢,良好的生態優勢,明顯的特色優勢、相對的成本優勢和寶貴的政策優勢。作為黔滇桂三省(區)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商貿物流中心,黔西南距離貴陽、昆明、南寧等西南地區中心城市均約300公里,距離粵港澳大灣區大約1200公里,運輸時長12個小時左右,土地流轉價格和勞動力成本相對較低,境內立體氣候特徵明顯,生物多樣性特徵突出,為發展特色農業、農旅康養等産業提供了良好基礎和天然條件,優良氣候造就了天然的溫室大棚,可大大減少農業産業基礎設施的投入。黔西南州重點對菜心、薏仁米、牛肝菌、普安紅茶等農業現代化優勢産業及産品作了推介,重慶涪陵榨菜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茶業集團有限公司、廣東省惠州市鵬昌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分別來自安徽、福建、湖南、廣東、重慶、四川五省市的企業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3月27日,工人在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産品黔西南州配送分中心分撿蔬菜。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助力鄉村振興光彩行動”27日在黔西南州啟動,由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農業農村部管理幹部學院聯合發起,主要進行脫貧地區中小微企業加油站和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進脫貧地區交流活動。來自安徽、福建、湖南、廣東、重慶、四川等省市50家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和貴州省黔西南州、畢節市、黔南州等地的100家農業企業參加。黔西南借此契機舉行招商推介會,真誠歡迎企業洽談對接,投資黔西南,在合作共贏中推動農業産業發展和鄉村振興。黔西南將持續在親商、愛商、安商、穩商上下功夫,讓企業在黔西南放手投資、放心發展、成就事業。(黃勇 龍建睿 洪應龍)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