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一面錦旗,萬種情懷

2023-03-29 16:55:41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近日,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收到群眾送來的一面錦旗,表達對公安機關的謝意。

  2023年1月21日,平塘縣塘邊鎮30歲的楊某與滕某發生爭執,引發肢體接觸,導致楊某住院治療。涉及醫療費用問題,對楊某一家來説是無法承擔的高額費用,無奈之下只能找到平塘縣公安局塘邊派出所進行求助。

  平塘縣公安局塘邊派出所接到求助後,立即趕赴博愛醫院進行了解。報警人是一位老人家,楊某現在醫院治療,由于費用無法承擔,請民警幫忙協調。獲悉後,民警主動協調博愛醫院優先對傷者進行救治。同時,會同鎮司法所等相關部門,組織楊某、滕某的家屬進行協商調解。經過民警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耐心調解,滕某的家屬同意支付楊某醫療費用,雙方達成一致共識。目前,楊某身體已無大礙。

  3月21日,楊某一家在處理好家中事務後,主動來到平塘縣公安局塘邊派出所,將一面印有“破案神速,為民服務”錦旗送到民警手中,向民警表達了謝意。“這樣一心為民的民警,是人民的好警察,有這樣的好警察,真是我們的福氣。”楊某説道。

 

[責任編輯: 李濤濤]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