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抹茶産業發展白皮書》發布

2023-03-29 14:07:30  來源: 新華網

開幕式上展示的抹茶産品。新華網 王雪松 攝

  新華網貴陽3月29日電 3月28日,第四屆梵凈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2023梵凈山抹茶大會在銅仁舉行。在開幕式上,原工信部賽迪研究院華南分院副院長張峰發布了《抹茶産業發展白皮書》。

  《抹茶産業發展白皮書》共包括四部分。

  第一部分對抹茶定義、産業鏈構成和應用細分領域進行梳理,從行業標準、市場規模、産業分布、主要龍頭企業等方面對國內外抹茶産業發展現狀進行分析,結合國內外抹茶産業重點區域發展經驗,綜合研判抹茶産業的未來發展趨勢。

開幕式上展示的抹茶産品。新華網 王雪松 攝

  第二部分結合國家重大戰略、産業發展要求和消費需求特點,闡釋我國發展抹茶産業的重要意義。

  第三部分基于國內外抹茶産業發展現狀、發展特徵、發展趨勢與經驗,分析我國抹茶産業存在的問題,針對性地提出發展對策及建議。

  第四部分對銅仁發展抹茶産業的優勢進行識別,並對銅仁抹茶産業的發展前景和方向提出展望。

開幕式上展示的抹茶産品。新華網 王雪松 攝

  2019年起,中國抹茶産業規模迅速擴大,産量迅速增加並超過日本,成為全球最大的抹茶生産國家。2020年,中國抹茶産量達到3916噸,在全球市場佔55.72%。疫情三年,抹茶消費在各品牌飲品、食品中依然持續受到高度歡迎。

  中國抹茶消費需求在近年來有明顯增長,2020年達到3966噸,佔全球抹茶消費量的56.43%。中國已成為抹茶産品消費第一大國。(王雪松)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