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百年央企招商局:幫扶威寧20年 在黔資産300億

2023-03-29 09:09:26  來源: 貴州日報

  日前,記者從招商局集團獲悉,自2003年幫扶貴州省威寧自治縣以來,招商局集團累計投入幫扶資金6.16億元,幫助威寧脫貧34.3萬人;目前,集團旗下8家主要公司和2家聯營公司均在貴州開展投資經營,在黔資産規模超300億元。

  招商局集團創立于1872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總部位于香港,是在香港成立運營最早的中資企業之一,至今已有151年歷史,是百年央企、綜合央企、駐港央企。招商局集團業務主要集中于交通物流、地産園區、綜合金融三大核心産業,正在加快培育生命科技、綠色科技、數字科技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2022年,集團實現營業收入9590億元、總資産約12.4萬億元,資産規模位居央企第一,利潤總額、凈利潤連續多年位居央企前列。

  百年招商局,央企第一流。據了解,招商局集團自2003年幫扶威寧自治縣以來,聚焦醫療衛生、教育等領域,真金白銀幫扶、傾情傾力援助,累計投入幫扶資金6.16億元,實施項目160個,幫助威寧自治縣脫貧34.3萬人。

  當前,招商局集團繼續圍繞“做活産業振興、做優人才振興、做好文化振興、做實生態振興、做強組織振興”,助推威寧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2020年12月,招商局集團與貴州省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加強多領域戰略合作。截至目前,集團旗下8家主要公司和2家聯營公司均在貴州開展投資經營,産業涉及地産園區、綜合金融、交通物流等板塊。

  招商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繆建民表示,將加大在黔投資發展力度,與貴州加大物流、金融、産業園區等領域的合作,助力貴州高品質發展。(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