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徐麟主持召開貴州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3-03-29 08:49:29  來源: 貴州日報

徐麟主持召開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以“黔進先鋒·貴在行動”為總載體

全力推動全省基層黨建高品質發展

時光輝等參加

  3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徐麟主持召開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全省基層黨建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全省基層黨建高品質發展工作。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時光輝,省委常委、領導小組副組長盧雍政、時玉寶、陳少波,省政協副主席李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黨組織堅持守正創新、擔當實幹,推動黨的建設取得積極成效。新征程上,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發揮優勢、注重引領、整合資源、解決難題、推進共治、凝聚群眾,以“黔進先鋒·貴在行動”為總載體,統籌推進農村、城市、機關、國企、高校、公立醫院、兩新組織等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鬥堡壘,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和保障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

  會議強調,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引導全省黨員幹部進一步把感恩習近平總書記、感恩黨中央的情感認同上升為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工作成效上,始終讓忠誠核心成為貴州黨員幹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貴州政治生態最鮮明的政治底色。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認真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持續重溫、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著力強化忠誠之心,始終牢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著力強化執行之力,確保黨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著力強化服務之效,當好群眾貼心人,更好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不斷夯實黨執政的堅實根基。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牢牢把握貴州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大局中的定位方位,把黨建工作放在全省中心工作中去謀劃和推進,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加快補齊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短板,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高品質發展優勢,加快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實現新跨越,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關于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決策部署,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減負,進一步把幹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導到幹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上來。要始終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切實扛好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不斷提升全省黨建工作水準。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