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安順普定:“晨讀夜學”為幹部“充電蓄能”

2023-03-28 17:37:36  來源: 普定縣紀委縣監委

  “‘晨讀夜學’的開展,讓我不僅可以強化鞏固自己的業務知識,還彌補了自己業務上的短板。”在普定縣紀委縣監委2023年常態化學習第二期夜學結束後,作為這一期主講人的審理室工作人員彭會説出了自己的感想。

  十三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強調,全省紀檢監察幹部要堅持以黨性立身做事、始終做到忠誠堅定,強化紀法意識、始終做到敢于鬥爭。

  近日,普定縣紀委監委開展“晨讀夜學”常態化學習活動,通過每日晨讀半小時,周二、周四夜學半小時的形式,推動紀檢監察幹部既修好“內功”、又練好“外功”,努力錘鍊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敢于善于鬥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為進一步增強隊伍活力,我們鼓勵多層次輪崗交流,讓幹部在不同崗位經受鍛煉,輪崗的幹部難免出現知識弱項、能力短板和經驗盲區。”普定縣紀委縣監委幹部室負責人聶婉婷介紹,一些年輕紀檢監察幹部辦案經驗不足、辦案能力欠缺,我們按照“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弱什麼強什麼”原則,瞄準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項,利用“晨讀夜學”,為紀檢監察幹部鞏固強項、補足弱項,增強紀檢監察幹部的“蓄電能力”。

  “請大家看這個案例,大家認為A同志的行為應該以違反生活紀律認定還是以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認定?”

  “我認為應該以違反生活紀律來認定,因為……”

  “我認為應該以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認定,因為……”

  一次晨讀課上,授課人齊麗瓊剛拋出問題,便引發了紀檢監察幹部們的熱烈討論。

  為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增強幹部參與感、積極性,提升幹部思考能力,普定縣紀委縣監委重塑培訓理念,變革培訓方式,積極探索創新發展的學習新思路、新方法,針對前期面向全縣紀檢監察幹部徵集工作中的疑點、難點問題共計50余條,制定個性化培訓方案,通過案例剖析、知識競答、業務答辯、模擬談話等多種形式,分級分類開展培訓,著力鍛造開口能説、提筆能寫、有案能辦、有難能解的幹部隊伍。

  此外,普定縣紀委縣監委始終堅持領導幹部率先垂范,領導幹部也成為主講人的一員,持續把豐富的工作經驗,通過課堂講解的方式,分享給紀檢監察“新兵”,堅持係統學、跟進學、聯繫實際學,持續做好傳幫帶工作。

  今年以來,普定縣紀委縣監委組織“晨讀夜學”常態化學習20次,800余人次參與,學習氛圍持續向好。

  “我們將持續把紀律教育和黨性教育、廉潔文化教育貫通起來,持續用好‘晨讀夜學’常態化幹部學習培訓機制,建立健全分類考核評價指標體係,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履職盡責。”普定縣紀委縣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步,將通過開展幹部上講堂、演講比賽、業務大比武等活動,進一步激發活力,不斷提升全縣紀檢監察幹部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朱瀟)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