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貫徹新發展理念畢節示范區研究中心在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揭牌

2023-03-28 14:52: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3月28日電(盧志佳)3月27日,貫徹新發展理念畢節示范區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新時代的畢節示范區方略論壇在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舉行。

  貴州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戰勇,畢節市政協副主席王力,貴州省社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丁鳳鳴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並講話。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四川大學經濟學院、西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貴州大學經濟學院、貴州財經大學公共管理學院、貴州財經大學大數據統計學院、重慶工商大學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協同發展中心、畢節市委黨校多黨合作研究中心等高校及智庫機構相關負責人出席活動。

  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是當前畢節的重大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亦是畢節今後一段時期深化改革發展的重要目標。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基于這樣的歷史背景和重要機遇,成立了貫徹新發展理念畢節示范區研究中心,擬通過整合全校力量和校外相關專家力量,共同圍繞地方重大現實問題和基礎理論問題開展研究,為畢節示范區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高品質發展、推進人民共同富裕提供研究服務支援。

  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校長張嗣傑在致辭時介紹,近年來,從人才儲備、區位優勢、綜合科研實力等方面來看,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初步具備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畢節示范區研究中心”的基礎和條件,學院將抓住機遇,通過內育團隊,外引鳳凰,為畢節示范區“綠色發展、人力資源開發和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工作做好研究及決策咨詢服務。

  戰勇代表省教育廳對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指出,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要用活用好用足支援政策,把研究中心建設成助力畢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的精品智庫,研究中心要聚焦畢節發展中難點堵點問題、制約瓶頸難題,緊緊圍繞“一區三高地、五個新畢節”的發展目標,以先進的理念、科學的思路為畢節高品質發展提供有效支撐。

  王力在致辭時説,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成立貫徹新發展理念畢節示范區研究中心是助力畢節高品質發展的現實需要和推動畢節高等教育高品質發展的迫切要求。研究中心要全面聚集資源,創新體制機制,加快建設步伐,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更好的資政建議成果。

  丁鳳鳴在講話時表示,貴州省社科聯將聚焦研究中心的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社科優勢、整合社科資源、凝聚社科人才,為研究中心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援。“研究中心在實際工作中注重傳承性,突出創新性,彰顯示范性,從高品質的視角觀察示范區的發展,打通新發展理念轉化為現實發展成就的痛點、堵點和難點。”丁鳳鳴建議。

  在主題為“新時代的畢節示范區方略”論壇上,與會專家分別以《畢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路徑和策略》《新發展理念下的産業招商》《營商環境建設助推畢節高品質發展》《畢節示范區面臨的形勢、建設路徑和策略》《多黨合作助推畢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的對策思考》等為題,積極為畢節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