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暢通監督渠道 推動巡察精準高效

2023-03-28 10:30:19  來源: 平塘縣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

  “您好!我們是縣委第二巡察組的成員,這是我們的調查問卷,主要受理反映學校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在履職盡責及違規違紀等方面的問題線索……”這是平塘縣委第五輪巡察第二巡察組開展工作的一幕。

  近日,平塘縣委第二巡察組走進正在接受巡察的通州中學教室,隨機抽取初一至初三年級部分班級開展問卷調查。問卷以教師師德師風、學校管理方式為重點,詳細了解學校教學品質及隱藏在學生身邊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在現場,巡察組成員耐心指導同學們填寫問卷,細心向他們解答填寫過程中遇到的疑問,積極引導學生實事求是反映問題、提意見建議,累計發放問卷116份,收到反映問題15個,意見建議2條。

  為全面了解學校教育事業堵點、難點,縣委第二巡察組深入到教職工群體中,將學校的中層幹部、老教師、退休教師、老黨員等人員作為重點走訪對象,與他們座談交流徵求意見,原汁原味聽取學情民意,認真分析制約學校發展存在的問題。

  此外,縣委第二巡察組還通過張貼公告、微信舉報二維碼,設置意見箱等方式暢通師生監督渠道,推動監督下沉落地。自進駐以來,通過多種方式收集問題20余個,交辦邊巡邊改問題4個。目前,已推動解決學生反映強烈的食堂衛生差、校園安全巡查不到位等問題。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是巡察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下一步,我們將通過發放宣傳單、訪談學生家長、走訪調研、延伸了解等方式繼續拓寬監督渠道,推動巡察工作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以高品質巡察推動學校事業健康發展。”縣委第二巡察組組長説道。(姚松 韋薇)

 

[責任編輯: 李濤濤]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