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整治賭博“零”容忍

2023-03-28 10:29:17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自整治賭博違法犯罪“清風2023行動”開展以來,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在上級公安機關的堅強帶領下,緊密把握轄區治安規律,持續對賭博違法行為開展全鏈條打擊,不斷鞏固擴大打擊治理成果。近日,平塘縣公安局成功搗毀兩個賭博窩點,現場抓獲涉賭人員14名,查扣賭資3萬余元。

  居民家中“抗寶” 警方連夜“端掉”

  “賭博地點在通州鎮新立村內自建居民樓,樓內有多個門和出口,且賭博人員反偵察意識較強,安排專人放哨,這次抓賭行動增加很大難度,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3月24日淩晨0時許,抓賭行動開始前,平塘縣公安局通州派出所所長駱科文向參加此次抓賭行動民、輔警作強調。

  3月24日1時許,平塘縣公安局通州派出所會議室內23名民輔警整裝待命,準備搗毀隱藏于通州鎮新立村的一處賭博窩點。對于這次抓賭行動,民輔警表示,除了所長駱科文和教導員陸義軍外,無人知道抓捕行動具體地點和具體涉賭人員,不能打聽,這是鐵的紀律。2時許,行動突然啟動,兩個小組迅速乘車抵達新立村。為不打草驚蛇,車輛稍作停留後再次啟動,到達了此次抓賭地點,新立村下甲朗組路口的拐角處,車輛熄火,民警隱藏在車內。“這個居民樓周圍安裝有監控攝像頭,咱們必須隱藏好,不然很容易暴露。”駱科文通過對講機告訴教導員陸義軍。

  經工作,得知居民樓內有十多人在一樓聚集,並有人先後多次購買食物等進出。3時許,抓賭時機成熟,教導員陸義軍帶領一組隊員將自建樓團團圍住,並在後門堵截,避免有人逃脫。所長駱科文帶領的一組民警借著有人購買食物返回居民樓的空隙一擁而入,暴喝一聲:“別動,警察!”驚得聚眾賭博人員一身哆嗦,瞬間成功抓獲羅某等10名違法嫌疑人,收繳賭資2萬余元。經詢問,羅某等10名涉賭違法嫌疑人分別供認了自己以“扛寶”方式參與賭博的違法事實。

  目前,違法嫌疑人羅某等10人分別被平塘縣公安局依法處以行政拘留處罰。

  民警大走訪發現賭博 涉賭人員被逮個正著

  近日,平塘縣公安局金盆派出所以“大排查、大管控”為依托,深入轄區開展大走訪、大整治行動,成功搗毀一處賭博窩點,抓獲涉賭人員4人。

  據了解,居民陳某、馮某中午酒足飯飽後,二人商量著到小區喝茶,到了小區正好碰到兩個朋友,閒談之中就約起去某副食店打麻將。打了1個多小時後,沒想到剛好被金盆派出所入戶走訪的民警碰個正著。當場查獲涉賭人員4人,收繳賭資4000余元、麻將一副。經詢問,陳某、馮某等四人對自己在副食店賭博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陳某、馮某等四人已被平塘縣公安局依法作出行政罰款處罰。

  警方提示:賭博是滋生違法犯罪的溫床,是導致家庭悲劇的土壤。平塘縣公安局將始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嚴厲打擊賭博違法犯罪活動,也希望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向公安機關舉報涉賭違法犯罪線索,警民攜手凈化治安環境。

[責任編輯: 李濤濤]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