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薈館·貴粵薈(廣州館)開館

2023-03-27 17:02: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3月27日電(記者蔣成)25日上午,位于廣州市荔灣區的貴薈館·貴粵薈(廣州館)開館,當天,貴州省黨政代表團也來到這裏見證激動人心的時刻。

  貴薈館·貴粵薈(廣州館)佔地面積1500平方米,內設粵黔協作、文旅非遺、數字經濟、特色商品和外貿産品五個區域,雲集了貴州九個市州和開放平臺183企業、687款産品。苗銀、刺繡、蠟染、剪紙等非遺産品,白酒、茶葉、中藥材、刺梨、辣椒、食用菌等特色産業係列産品,中國天眼、平塘特大橋、水陸兩棲全地形機器人等科技創新成果精彩亮相,讓人驚喜不斷。

  貴薈館·貴粵薈(廣州館)位于廣州市荔灣區中心地段,由貴州省商務廳和廣州越秀集團攜手布局,多彩貴州網旗下貴州電子商務雲運營有限公司建設運營。作為貴州在全國開設的綜合性高端商貿平臺之一,致力于在廣州打造全方位、立體式融合推廣平臺與形象展示窗口,為貴州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提供重要支撐。

  “館內匯聚貴州600多種産品,除線下體驗、展銷以外,還開通了一碼貴州線上專區,一端連産業,一端連渠道。”貴州電子商務雲運營有限責任公司粵港澳大灣區負責人毛華説,廣州館不是單一售賣産品的平臺,而是粵黔農商文旅交流的橋梁,幫助貴州産品在廣州及其周邊市場實現廣泛的渠道對接。

  新國發2號文件賦予貴州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重任,立足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提檔升級的重要要求,貴州更加注重對國內國際的開放。貴州省委、省政府印發了《關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2022年省委一號文件),明確提出要加強農産品流通體係建設,實施農産品品質品牌提升行動,持續推動一二三産融合發展。

  2022年5月,貴州省商務廳印發《貴薈館省外倉項目實施方案及貴薈館省外倉項目管理辦法(暫行)》,推動建設貴薈館省外倉,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為進一步打通産銷對接渠道,服務貴州農産品,特別是中高端産品和“貴字號”係列産品銷售,拓展省外重點目標城市渠道,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結合我省産業發展實際和市場拓展需要,“十四五”期間,貴州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省外重要目標市場建設一批集産品宣傳、展示、消費體驗、品牌推介、産品銷售、商貿撮合功能為一體、具有較強帶動作用的綜合性高端商貿平臺——“貴薈館”。

  “貴薈館”按照“五館五廳”功能定位,設立形象館展示廳、商務館交易廳、投洽館對接廳、協作館合力廳、多彩館國際廳,是貴州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社會各個領域取得豐碩成果的集中展示平臺,將著重突出産品宣傳、展示、消費體驗、品牌推介、産品銷售、商貿撮合等特點,是貴州各領域對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

  目前,貴州已在北京、廣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國內一線城市以及東莞、惠州、佛山、中山等對口幫扶協作城市建設有“貴薈館”。下一步,還將在上海等目標城市規劃建設,新一批“貴薈館”省外倉項目也正在緊密籌備建設中。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