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相關部門赴京開展數博會招展數字經濟招商

2023-03-27 10:21:35  來源: 貴州日報

貴陽相關部門深化與北京企業協會合作

赴京開展數博會招展數字經濟招商

  近日,2023數博會展覽組、貴陽市大數據産業有限公司成立工作組赴京開展數博會招展和數字經濟招商工作。

  據悉,工作組先後與中關村産業技術聯盟聯合會、中關村社會組織聯合會、中關村技術經理人協會、北京市軟件和資訊服務業協會、北京區塊鏈技術應用協會等單位進行了座談交流,並實地考察了北京清微智能、北京平塔科技等公司。

  參加座談會的各協會單位紛紛表示,當前,越來越多的人才、企業選擇落戶貴州,非常期待參與數博盛會,並以此為契機,推薦優質企業到貴州發展,共創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貴陽貴安是我省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的排頭兵,近年來堅定不移實施“數字活市”戰略,不斷推進數字經濟再創佳績,數字經濟佔貴陽貴安GDP比重已超過44%,“雲、算、數、網”融合協同創新體係正加快形成,是全世界聚集超大型數據中心最多的地區之一,正在成為大數據産業“新磁場”。

  2023數博會將緊扣東數西算、數實融合等熱點,以“數實相融 算啟未來”為年度主題,圍繞一會、一展、一發布、一大賽,重點展示中國大數據發展成就、匯聚全球大數據資源,熱誠邀請各協會及成員企業參加數博會相關活動,展示最新産品與解決方案,共話大數據行業前沿技術,論道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

  據悉,貴陽市大數據公司將持續深化與北京數字經濟領域的企業、行業協會合作,推動數字經濟招商和數博會招展取得進一步成效,助力兩地數字經濟産業相互促進、相互融合。(記者 方亞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