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期“人大講壇”在貴陽舉行

2023-03-27 10:17:39  來源: 貴州日報

  3月26日,省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期“人大講壇”在貴陽舉行。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研究室有關同志應邀作輔導報告,圍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主題,係統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基本內容、顯著特點和巨大優勢,深刻闡釋新時代如何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

  大家紛紛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依法履職的第一年。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踐行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扎實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各項工作,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中展現人大擔當作為。

  講座以視頻會議形式開到縣。省人大常委會機關設主會場,各市(州)、縣(市、區)人大常委會機關設分會場。全省各級人大代表、省人大幹部職工參加。(記者 郭立)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