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美麗鄉村”籃球聯賽總決賽貴州臺江開打

2023-03-26 09:38: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3月25日電(記者歐東衢、曹奕博、蔣成)25日,貴州省首屆“美麗鄉村”籃球聯賽總決賽在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臺江縣臺盤村打響,黔東南州、銅仁市、畢節市和遵義市的四支代表隊將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向總冠軍發起衝擊。

  3月25日,村民們在決賽前抵達現場觀看暖場比賽(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劉續攝

  這項由臺盤村“六月六”吃新節籃球賽發展而來的賽事,因為火熱的現場氛圍和“接地氣”的辦賽風格,2022年在網上引起廣泛關注。

  自去年賽事成功“出圈”後,為擴大賽事影響力和提升觀賽體驗,臺江縣臺盤村啟動了球場改擴建項目,新增了運動員更衣休息間、媒體接待採訪室、會客休息間、公共衛生間等設施,並對停車場進行了拓寬,觀眾座席也從一萬多個增加到兩萬多個。

  3月25日,村民搭梯子觀看黔東南隊和銅仁隊的比賽。新華社記者劉續攝

  據了解,此次賽事以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為抓手,推進健康貴州建設,堅持“以賽促健、以賽促文、以賽促旅、以賽促産、以賽促消、以賽促興”的辦賽理念,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據貴州省體育局統計,截至目前,貴州省首屆“美麗鄉村”籃球聯賽已開展超過5000場比賽,有效帶動了舉辦地旅遊、文化、經濟等發展。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