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王金源到城區點位學校調研創文工作

2023-03-24 11:04:08  來源: 安順市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3月20日,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到城區點位學校調研創文工作,實地聽取學校匯報工作開展情況,查看校園創文宣傳、環境衛生、標識張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三進”等情況,組織區教育和科技局黨委班子和學校負責人座談,對下一步重點工作提要求。

  王金源指出,創建文明城市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各中小學要深入推動2023年文明城市創建各項迎檢工作,把握關鍵時間節點,科學制定方案,引導學生和家長知曉創文知識、維護環境改善成果,不斷提升群眾對創建活動的知曉率和支援率。在細微處用心,在細節上用力,充分發揮文明衛生城市創建主陣地作用,拉高創建標桿。

  王金源強調,要突出謀篇布局、上下聯動增強“推動力”。文明校園創建是全區創文工作的重點環節,區教育和科技局要抓好統籌,對協同事項要積極配合,對共管工作要主動跟進,充分調動廣大師生參與創建的積極性,形成“上下聯動”、全員參與的良好局面。要突出督導檢查、壓實責任增強“執行力”。各中小學要進一步分解創建任務、責任到人,區教育和科技局要細化創建指標,完善常態化督導長效工作機制,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創建指標督促各中小學校按“一校一策”建立工作體係,定期對學校創建工作開展“穿透式”督查,找準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漏洞,及時制定整改措施,確保每個環節、每個領域都經得起檢驗。要突出典型引領,示范帶動增強“影響力”。堅持“黨建”帶動“創建”,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范作用,各中小學校要積極開展小手拉大手、關愛孤寡老人、學雷鋒、爭做創文小標兵等活動,帶頭踐行文明行為,帶頭爭先創優,突出典型引領,營造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不斷增強創建“影響力”,提升創建質效。

  區人民政府辦公室、區教育和科技局主要負責同志參與調研。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