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遵義:創優農特産品 壯大村集體經濟

2023-03-24 09:51:21  來源: 新華網

  3月23日,工作人員(左一)在貴州省遵義市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中心為匯川區村級組織領軍人才培養對象介紹農特産品。

  當日,貴州省遵義市各地的500余種農特産品在遵義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中心展出,吸引了許多商家和市民前來觀展。

  近年來,貴州省遵義市著力破解村級集體經濟發展難題,組建遵義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中心,集納全市500余種農特産品抱團發展,在為轄區學校、醫院、機關鄉鎮食堂等單位提供定向配送服務的同時,採取線上線下銷售,讓農特産品走出大山。2022年,該市農特産品實現年銷售總額1.8億元,為村級集體經濟快速發展注入了活力。

  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3月23日,市民在貴州省遵義市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中心觀看農特保健品。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3月23日,工作人員(左)在貴州省遵義市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中心線上銷售農特産品。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3月23日,技術人員在貴州省遵義市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中心實驗室檢測原材料的含水量。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3月23日,工作人員在貴州省遵義市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中心包裝車間包裝食用油。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3月23日,工作人員(中)在貴州省遵義市村集體經濟發展中心線上銷售農特産品。新華社發(田錦泓 攝)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856